零碎、小事情

淡而处之

于我心有戚戚焉

葡萄活在未来。💪:

“不知道你有没有觉得,越长大就越觉得生活很淡。”

“也许是感官开始不敏锐,棱角也被磨平。总之感觉一切都变得没什么味道,不像曾经那么浓烈。不管经历过什么,现在回头望去也像是隔着一层雾。”


“像大白兔奶糖外面裹的那层可食用膜,甜味在舌尖变得遥远而陌生。区别就在于,心上的这层膜不会因为含久了就化掉。”


“我也不是很正能量的人啦。我只是不在乎。”

“我不在乎别人的生活,我只关心自己的一方小小天地。看到别人住豪华复式楼当然会羡慕,但也只是几分钟,并且这种也许是'羡慕'的东西最后都会变成单薄的,迅速消散的感叹:啊,好大好漂亮。没了。”


“你知道我觉得最烦人的是什么东西?朋友圈。通常我们刷朋友圈是因为无聊,或者是——想要关注一个人的生活。但是朋友圈的坏处就是特别容易影响一个人的心情——至少我是这么觉得。一条朋友圈加几个表情太容易让人疑神疑鬼自动自觉对号入座了——这不好。我不喜欢眼睛里被迫塞进别人的生活。我不关心,我也不在乎。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微博,至少很多能让人哈哈哈的段子。我只有在上大号的时候才刷一下朋友圈,而且不想看了就立刻关掉。没有一定要刷到底的强迫症真好。”


“我听很多人说事。秘密啊,感受啊,故事啊blabla。我转头就会忘记——从不让他人的情绪在心尖上停留。何必呢。”


“手机里存一些帅哥美女的图,无聊就翻。多看美丽的东西对身体好,真的。看腻了国人喜欢的大眼睛樱桃口锥子脸就去看外国的金发碧眼,单纯享受美丽就好无需多想,挺好。”


“喜欢一个人待着啊——可以做很多事好不好。散步听歌写文看书看电影睡觉,多自由啊。说真的,要学会享受独处的时光,那很珍贵。不必拘谨的坐直或者微笑,可以面无表情也可以弯腰——我喜欢一个人做事的时候,专注,满足。”


“看淡一点没什么不好,只是没有那么浓郁的味道。灵魂像是升到了高处,成为一个旁观者,不心惊,亦不害怕。”

评论

热度(22)